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专栏>>区文化和旅游局>>部门财政预算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2021年预算

日期:2021-02-20 17:19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1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

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隶属于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2012年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时期,朝阳区整合文化资源,依据北京市朝阳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朝编【2012】34号批件,将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文化娱乐中心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是朝阳区构建“公共文化四级服务网络”的创新模式,中心功能是统筹社会面、体制外的群体,辐射带动毗邻的多个街乡地区,形成“区—地区—街乡—社区(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形成覆盖城乡、优质高效、富有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 25人,实际13人;聘用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打牢思想基础,提升自身建设规范

严格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对影响单位自身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坚持把抓党建和打造群众文化惠民品牌结合起来做,努力把各项工作渗透到群众文化惠民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真正发挥好政治工作的引领护航作用。

二、发挥带动作用,提升文化工作示范引领能力

发挥好地区级文化中心职能,引导社会风尚,凝聚社会正能量。一是注重发挥地区级文化中心的带动作用,以总分馆制为抓手,从探索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强化资源共享、拓展服务领域等方面,研究地区级文化中心建设的规律和特点,调动整合社会资源优势,推动文化行业工作交流,更好地承担起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责任,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二是注重发挥业务骨干队伍培养的带动作用。以各项活动开展为契机,带动业务骨干队伍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结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对接需求,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业务骨干队伍素质。三是注重发挥大型活动组织的带动作用。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的庆祝和纪念活动,继续开展好“香河园文化生活节”系列活动;继续开展“公益惠民艺术培训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地区级文化阵地作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提高全民艺术素养。四是创新方式方法,鼓励文化骨干走出去,以地区群众舞蹈需求为出发点、立足点,舞蹈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广场,创建广场舞蹈文化服务的新形式、新样式。

三、做好设施提升,保证中心正常运转

根据工作需求,针对现有设施设备出现的各项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到位,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人员和设施安全,做到群众满意放心。

四、创新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治理

转变用人方式,积极探索社会力量运营模式,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区域资源、创新机制体制,引入第三方参与文化服务,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0万元,比2020年271万元减少171万元;使用的财政性结转资金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与2020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

(二)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00%,比2020年271万元减少171万元。

(三)上年财政资金结转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汽车0辆,;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0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